四天的台東知性探索之旅,我除了用相機記錄了曾經走過的地方外,並用畫筆更深入的留下所看到的感動景象,以下是我四幅台東的旅行水彩速寫。

 

 

富岡漁港碼頭:

 

富岡漁港,距離臺東市市區北方約六公里,西傍海岸山脈東臨太平洋,是臺東縣內僅次於成功漁港的第二大之漁港且為進出綠島蘭嶼的轉運站。富岡漁港的漁船屬於噸位較小的近海漁船,主要以流刺網、延繩釣、追逐網、搖鐘網、鰾旗魚等作業方式來捕捉魚類,漁獲也多為近海魚類或洄游性的旗魚、鮪魚和鬼頭刀。呈現熱鬧的漁業風光,是體驗漁村風情的好地方。

此時已近午時艷陽高照,站在碼頭邊可以想見幾小時前人聲喧嘩,吆喝聲此起彼落的拍賣漁獲交易畫面才落幕不久。 

在富岡漁港碼頭邊,可以看到船進船出的忙碌景象,藍天與海水交相輝映,停泊岸邊的漁船隨波盪樣,刺鼻的柴油味夾雜著魚腥味,堤防邊是駐足欣賞日出時太陽緩緩躍過浩瀚太平洋水平面美景的絕佳地點之一。

 

IMG_1007拷貝.jpg

 

 

IMG_0297.jpg

碼頭邊隨波浪晃蕩的漁船

 

 

IMG_0295.jpg

忙進忙出的碼頭
arrow
arrow

    建築詩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