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基於對建築的熱愛、執著與想望,於台中創立了國棟建築師事務所,在辛苦工作之餘總是要犒賞一下自己,而出國旅行是個不錯的選擇,一方面可以滿足我從小對外國地理的莫名嚮往,更渴望著尋訪世界各國不論是現代或古典的知名建築,大學念建築系特別喜歡西洋建築史,而畢業後文藝復興發源地意大利便是我歐州之旅排序親訪的第一個國家,於2001年末時實現了這願望,我永遠記得當自己站在羅馬萬神殿圓形空間時,小圓天光由屋面一洩而下到得地面腳上的那一刻,我深切感受到空間無窮張力全身無法呼吸的氛圍,這在早年書本上非親臨現場是無法體悟的。

 

至於亞洲參訪的國家中科技先進及歷史文化豐沛的日本當然是首選,而最能體現日本歷史文化及現代建築非京都及大阪莫屬,另一方面是學生時代對安藤忠雄建築大師作品的瘋狂著迷,關西的京都、大阪有著為數不少他的建築作品得以朝聖尋訪。在2005年第一次踏上日本土地展開了文化古都及現代化建築大城之旅。

 

經過了幾年陸續去了關東東京及三度尋訪關西京都大阪,每次的踏訪京都都有不一樣的體驗與收獲,清水寺堤瑚寺大阪城平等院南禪寺都是值得一去再去也不厭倦的景點,而日本北九州則是20162017年連續踏訪的地方,大分宇佐神宮太宰府天滿宮、九州最北端的門司港、有號稱九州小京都的日田市紛紛在我腦海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因此喜歡拿起畫筆以速寫的方式深入觀察並記錄所看到的那一刻。

 

到日本旅遊一直是國人非常喜歡去的國度,到了日本不只是建築有太多值得我們觀察學習的地方,包括人們如何的生活的價值觀、嚴謹的做事態度、對所處自然環境的共生思維的具體行動在在都值得我們細細思考學習的。

171017084116 -1.jpg

行經緩坡小徑向宇佐神宮前進的路旁小神社漫天的大樹為背景與長了生苔的草坡屋頂是如此安詳的畫面

171017084617 -1.jpg

於不同時節的春天及秋天造訪古木參天綠意盎然的大分宇佐神宮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

171017084537 -1.jpg

太宰府天滿宮前的老梅樹與磨肩接踵的觀光人潮好不熱鬧

171017084012-1.jpg

有九州小京都之稱的日田市老街街景

171017084036 -1.jpg

九州最北端的門司港碼頭停泊的船帆

掃描0009-1.jpg

與大自然林木樹海融為一體的京都清水寺

掃描0010-1.jpg

氣勢磅礡的京都醍醐寺

掃描0011-1.jpg

京都皇宮御所一隅

arrow
arrow

    建築詩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